会议主题

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


  为进一步创造宽松学术交流环境,启迪创新思维,促进自主创新,服务科学决策,省科技厅牵头创办“鼓岭科学会议”。会议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提倡“学术平等、不论资排辈”,鼓励个人的思想碰撞和自由式探讨。第一次鼓岭科学会议由省科技厅主办,主题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从“谋篇大战略、策划大主题、构建大平台、盛邀大专家、营造大影响”入手,以全球视野,居国家高度,聚焦提升福建省在全国区域创...[详细]

会议组织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科技厅是福建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正厅级。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学技术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起草并组织实施有关科技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编制全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提出全省科技发展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组织实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开发研究、软科学研究等科技计划,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详细]

执行主席


  周世举,汉族,福建长乐人,196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钢铁学院固体力学专业硕士、美国耶鲁大学环境研究专业硕士、厦门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博士(在职)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曾任(福建)海峡科技导报社书记;福建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处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2007年8月,任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详细]

主题演讲专家


  胥和平 国家科学技术部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室主任、研究员;兼任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历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中国经营报社委委员、精品购物报总编辑、科技部研究中心研究部部长等职务,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科技部联合组织“全国自主创新报告团”成员。曾参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等一系列国家重要规划的制定工作。
  谢达仁 现任双美生物科技...[详细]

参会代表名单

  

胥和平   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 主任     

谢达仁   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经理        

刘庆龙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教授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所长/研究员    

叶穗山   福建省委政研室 副巡视员     

李鸿阶   福建社会科学院 副院长/研究员    

翁伯琦   福建省农科院 副院长/研究员       

王开明   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研究员               

徐西鹏   华侨大学 副校长     

雷德森   福州大学软科学研究所      

郑庆昌   福建农林大学 教授        

刘伟平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院长/教授    

黄茂兴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副院长/教授    

吴冲浒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技术中心主任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新大陆集团战略技术研究院院长   

朱祖平   福州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      

蒋晓蕙   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院长/教授       

陈立基   福建省经贸委 副处长     

游金茂   福建省教育厅 副处长     

[详细]

会议综述

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第一次鼓岭科学会议综述

  为进一步创造宽松学术交流环境,启迪创新思维,促进自主创新,服务科学决策,省科技厅牵头创办“鼓岭科学会议”。会议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提倡“学术平等、不论资排辈”,鼓励个人的思想碰撞和自由式探讨。10月31日,第一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州鼓岭召开,会议主题为“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区市科技局和创新型企业的专家学者等20多人应邀参加会议。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胥和平主任、台湾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谢达仁总经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庆龙教授分别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生物技术转移、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演讲。与会专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