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ndroid的计量检定/校准系统APP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3-09-05 11:36

  本项目依据国家相关计量检定规程和校准规范等技术文件的要求,结合计量检定/校准机构的实际工作需要,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和移动平台技术,通过选用Android移动应用平台技术框架,开发一套新型远程计量检定/校准系统APP。借助便携式移动终端设备录入检定校准过程中的全部原始数据,将APP端获取的检测数据与服务器端系统数据匹配并校验数据的有效性以及调用对应的模版自动生成证书/报告;项目实现了远程编制证书/报告、远程审核记录/证书/报告、远程控制检定/校准的结果。

  本项目解决了计量业务管理系统中检定/校准核心功能的移动APP化应用、计量业务系统在用模版文件的移动端格式转换,适应Android端移动设备的显示与录入操作,提升了计量检定/校准工作效率; 通过无线网络实现在线数据的校对、审核,具有修改痕迹查询功能,保证了原始记录数据的可靠性和保密性,满足国家相关规程规范等技术文件要求,实现了计量远程网络办公;同时适应多样网络环境下系统正常使用,保证检定/校准数据的完整与安全。

  基于Android的计量检定/校准系统的研制使计量检定、校准的管理摆脱了地域的约束,通过移动终端所搭载的APP服务功能,使下厂人员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够实现计量检定/校准业务的开展,做到及时、随地、随身的业务办公,提升计量检定/校准的业务效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