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探测无人系统协同关键技术及其应用推广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2-10-21 09:43

  本项目在"基于双移动锚节点的水声传感器网络安静定位算法及其误差修正技术的研究","水声传感器网络路由算法及其支撑验证环境的研究","基于网络编码技术的水声传感器网络数据可靠传输技术的研究","海洋无线电导航系统抗干扰技术研究","水下机器人控制系统体系结构通用化研究","基于信号结构信息的MIMO雷达参数估计方法","CNSS/MEMS一体化自适应抗干扰技术研究"等7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下,对海洋探测无人系统协同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在(1)无人系统高精度抗干扰导航技术、(2)无人系统水面水下综合立体定位技术、(3)无人系统集群水面无线/水下水声的可靠通信组网技术、(4)多无人系统驱动及协作水域目标探测跟踪技术、(5)信息管理平台服务系统等五方面获得了多项创新性专利技术成果。

  项目团队根据技术成果开发了相应的设备和系统,并依托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广。本项目研究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2项,软件著作权2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