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无线网络和GPS的多功能出租车计价器研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0-04-01 17:03

  本项目主要研究基于无线网络和卫星定位实现远程监控出租车计价器方法和设备,将出租车计价器与GPS定位监控、汽车行驶记录仪和无线网络技术有效融合,实现对出租车计费系统的远程实时调价,及时发现出租车计价器的作弊行为以及对出租车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是一项具有极高现实应用价值的研究课题。

  达到任务书的研究目标:(1)将出租车计价器、车载GPS终端及导航仪三机融合,并实现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远程价格调整。(2)解决出租车计费作弊行为防范和监控。(3)对出租车计价器实现有效的远程网络化、自动化监控和管理。

  研制多功能出租车计价器样机,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

  技术指标符合:

  (1)满足JJG 517-2009《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规程》要求。

  (2)满足JJG(闽)1045-2011《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测速装置》检定规程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