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车载气瓶检验线管理系统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8-10-24 17:37

  本项目主要完成了车载气瓶检验线管理系统智能化升级工作。使用专用二维码作为车载气瓶的唯一性标识,通过手持检验终端可以在上检测线时采集不同工序的检验数据,并自动将检测数据发送后后台服务器,后台服务器的系统软件对手持终端发送的数据实时处理和统计分析,自动生成检验报告、检验工作报表,还可以发送检测数据到福建省特种设备动态监管平台。

  具体的研究工作如下:

  1、研发了耐高温、防磨损、不变形、图像清晰识别度高、容错能力强的专用二维码标签。二维码标签因穿孔、污损等损毁面积达50%时仍可恢复信息,误码率不超过千万分之一。

  2、研发的手持终端安全性高、防水性强、采用高电压大容量锂电池,放电效率高达95%,超长续航时间。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APP能保证数据采集的可靠性和传输效率,数据通讯加密处理、支持触屏和键盘操作,通过高清摄像头支持二维码、一维码、RFID扫描输入信息。超强可靠性能:IP65密封标准,专为满足企业用户严苛的工作环境要求;特殊结构和外部缓冲设计,具有抗1.5m高度跌落的可靠性能。

  3、系统管理软件可以对采集的车载气瓶建立电子档案管理、安装登记管理、检验记录管理、充装记录管理、客服信息管理、员工管理、零配件管理。极大大提升了检验线的工作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