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通信与导航终端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7-11-08 16:00

   项目以“厦门卫星导航应用研发中试基地”(5000万)为依托,针对我省新一代北斗导航系统终端研发、生产、测试所涉及的关键技术需求,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大北斗、厦门国海中森以及厦门国海中森旗下的成都中森、湖南中森(原湖南芯丰微电子)等企业展开联合攻关。各方在导航弱信号捕获和跟踪、小型化低功耗设计、多频段高精度平面天线技术等技术方向上展开协同研发。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在导航定位领域中的成果通过合作企业厦门国海中森、福大北斗实现了产业化,项目成果自2014年开始大规模推广应用以来,已经形成北斗手持机、北斗车载机、北斗指挥机等多种产品系列,所有产品获得定位总站的入网测试,并在原总参测绘局组织的手持机招标比测中获得技术测评分第一名,并于XXX定型大批量装备部队。同时,企业的北斗通信终端、北斗WiFi盒子等产品通过江苏北斗卫星导航检测中心检测,参与完成了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特种保障工作。 2014-2016年企业共获得3.26亿元装备采购合同,已经完成销售收入2.97亿元,实现利润6825万元,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