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专家风采

周立伟

发布时间:2017-07-18 09:30    来源:政策处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周立伟,中国工程院院士。1932年9月17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光学与光电子成像技术专家、宽束电子光学理论的开拓者与奠基者,长期在宽束电子光学、光电子成像领域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静态和动态宽束电子光学的理论和计算机辅助设计,被国际学界誉为独立创建了宽电子束聚焦与成像较为完整的理论体系。该理论和方法为我国微光夜视行业由仿制到自行设计、研制与应用开辟了道路。1958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1966年获前苏联数学物理副博士学位。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理工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科协主席、基础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光学学会理事长等职。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2项、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等。

  应邀在第20次鼓岭科学会议上作《新产业革命与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下的光电科技发展》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