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专家风采

邢献然

发布时间:2017-02-09 17:24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邢献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物理化学系主任。1988年7月在安庆师范学院获化学专业学士学位,1994年3月在北京科技大学获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奥地利、日本等大学学习和工作。2005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Chemical Communications期刊顾问编委等。研究方向:①负热膨胀化合物的设计与性能调控,②晶体结构与新型功能化合物的合成,③冶金过程物相转变和反应机理等;主讲课程:"固体化学"、"材料化学"、"冶金热力学"、"相图在冶金中的应用"、"冶金和材料热力学"、"功能材料"等10余门课程。在Chem. Soc.Rev,J. Am. Chem. Soc.、Phys. Rev. Lett.等杂志发表论文16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件,培养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1名、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名。 

    应邀在第十七次鼓岭科学会议上发表《Pb2(Pb0.15Li0.7)Nb5O15 化合物结构、负热膨胀、NLO效应》主题演讲。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