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专家风采

杨朝勇

发布时间:2016-10-17 16:27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杨朝勇,男,出生于1975年11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大学博士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卢嘉锡化学”特聘教授。长期潜心生物分析化学领域研究。在生物探针设计应用、微流控技术、食品安全等研究方向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已发表SCI论文100多篇,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影响因子5以上论文50多篇,作国际邀请报告超过25次,论文被引用超过3000次。在分子信标领域发表SCI论文总数位列全球前五名。在国际上首次创建了琼脂糖液滴微流控数字PCR方法,并成功用于稀有细胞的高灵敏检测、高通量单细胞基因表达研究、核酸识别分子的快速甄选等。研究工作曾被光明日报、美国Washington Times、美国化学会JACS Spotlights、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istry World、欧洲Wiley Chemistry Views等媒体与刊物做了专题报道。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重大仪器开发专项子任务等研究项目十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超1300万。 

应邀参加第9次鼓岭科学会议,并在会上作《核酸适配体的筛选新方法》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