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专家风采

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

发布时间:2016-10-17 14:56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1974年8月出生于俄罗斯,毕业于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其后于荷兰的内梅亨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1年,诺沃肖洛夫教授随他的博士导师安德烈海姆(Andre Geim)一起到曼彻斯特大学开展研究工作。2004年,诺沃肖洛夫教授于曼彻斯特大学因分离石墨烯的研究而享负盛名,同时他也是凝聚态物理学、微观物理学和纳米技术方面的专家,发表逾180篇学术论文。2010年,他因石墨烯方面的成就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是自1973年以来最年轻的物理学奖得主。 

诺沃肖洛夫教授屡获殊荣,目前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名誉物理学教授和英国皇家学会院士(FRS),并在2012年英国新年授勋上获封为爵士 

应邀参加第3次鼓岭科学会议,并作《Heterostructures based on 2D atomic crystals》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