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新闻媒体

第30次鼓岭科学会议在榕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7 17:55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1214日,以“卒中与遗传的基础研究及临床转化”为主题的第30次鼓岭科学会议在榕召开。中科院院士蒲慕明以及省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结合脑计划与脑健康、认知与精神疾病、神经变性与神经遗传等研究热点到会演讲并进行交流与探讨。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和福建医科大学校长陈晓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林岿然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人类对疾病的认识已深入到基因和分子水平。目前认为,除了外伤,几乎所有的疾病包括神经系统疾病均与基因或其它遗传因素相关。我国在神经疾病与遗传的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转化方面还有较大差距,一批核心关键技术仍需亟待突破。此次会议为全省神经科学基础与临床研究人员提供了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学术交流碰撞和技术创新合作,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和相关医疗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鼓岭科学会议由福建省科技厅、福建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福建医科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福建省分子神经病学重点实验室、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厅规划与政策处、社会发展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