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新闻媒体

第29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2 15:06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517日,第29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围绕“水产品加工业的创新与发展”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陈芬儿院士及省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聚焦水产品加工的新方法、新技术等内容展开研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出席会议并致辞。 

  林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我省的水产养殖及水产品加工位于全国前列,但水产品加工也存在着发展方式粗放、加工技术层次低、精深加工少、市场需求适应性差、品牌缺乏竞争力等短板,尤其尚未从根本上摆脱传统加工工艺的束缚,难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加工产品营养健康美味的综合需求,制约了我省水产品加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此次“鼓岭科学会议”旨在为克服目前水产品经验式加工的局限性,力争突破传统水产品加工所导致的瓶颈问题,推动我省水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我省水产品加工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决策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