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新闻媒体

第二十六次鼓岭科学会议在松溪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5 17:15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由福建省科技厅主办,松溪县委、松溪县政府、南平市科技局承办的26次鼓岭科学会议于1210日在南平市松溪县召开。围绕“天然绿色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主题,邀请了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中科院蒋华良院士,国家甘蔗体系首席科学家、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如凯教授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等40多位代表,从特有资源挖掘、绿色健康科技、品牌设计提升等专题入手,探讨区域特有绿色资源的开发路径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林岿然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他指出,福建天然绿色资源种类丰富,我们有责任保护好、更要通过现代科技手段传承好、发展好,要探索对绿色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发挥其资源价值,造福人类。此次鼓岭科学会议以松溪县的珍稀资源--百年蔗的综合开发和利用为基础,探索产学研用结合模式,通过对接高端创新平台,借智高级人才,利用高新技术,建立科学保护、深度开发的研发体系,推动地方特色绿色资源开发的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促进地方一二三产业融合可持续发展,为我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积极探索、积累经验。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