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新闻媒体

第28次鼓岭科学会议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0 17:50    来源:厅政策处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2019120日,第28次鼓岭科学会议于在厦门召开,会议主题为海峡两岸海洋活性物质与药物创新研究。中国工程院姚新生院士、陈芬儿院士、海军军医大学焦炳华教授以及高雄医学大学吴永昌等两岸专家参会,并围绕我国海洋生物科技预测与未来五年重点任务、海洋创新药物研发关键问题和产业化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吴国梁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由厦门大学药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承办,厦门大学药学院院长张晓坤教授与上海交通大学林厚文教授共同主持会议。  

  林岿然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已成为临海各国的国家战略,我省是海洋大省,海洋生物生化制品、生物保健品产业基础较好,海洋活性物质与创新药物研发潜力较大,已获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初步形成以厦门大学、海洋三所为代表的海洋科技研发力量和以厦门生物医药港等为代表的海洋科技产业聚集园区。希望本次会议聚焦两岸海洋产业及研发单位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研讨,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厅政策处)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