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新闻媒体

第二十二次“鼓岭科学会议”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6 10:28    来源:厅政策处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10月21日,由省科技厅厅主办,福建省新能源科技产业促进会、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二次鼓岭科学会议在厦门召开。会议围绕“光伏行业技术路径的突破和规范化建设”主题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院所高校企业等20多位专家进行研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世举出席会议并致辞。 

  周世举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 包括中国在内的170多个国家签署《巴黎协定》,承诺将全球气温升高幅度控制在2℃范围之内。同时,中国还承诺到2030年前,让非化石能源在中国的能源需求比例中提升至20%。为实现承诺,减少化石能源的大量消耗,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受到国内外前所未有的重视。为加快光伏产业的发展,我国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光伏发电至少达到150GW并网装机规模,其中分布式光伏达到6000万千瓦。福建省家庭户用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目前呈爆发式增长,扶贫光伏电站建设得到了政府大力支持。长远来看,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但目前国内分布式光伏行业发展还比较粗放,一些关键技术还有待快速突破。(厅政策处)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