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新闻媒体

第21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建医科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4 16:33    来源:厅政策处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7月17日,第21次鼓岭科学会议暨2017年Pin1与信号转导国际研讨会在福建医科大学召开。会议围绕Pin1基因开展生物医学从基础向临床的转化研究主题,邀请了国际知名学者美国科学院院士Tony Hunter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家淮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洪明奇教授等17位相关研究领域权威专家作主题报告,就Pin1 以及细胞信号通路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应用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省直有关部门、省内外相关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的专家近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建胜出席会议并致辞。游副厅长指出,福建省地处东南沿海,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较快,人民健康得到较大改善,但我省仍面临癌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两大难题。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加速,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兹海默病、帕金森病等的防治也成为社会的一大难题。癌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困扰着大量的人群,不仅影响了生活质量,而且其预防和治疗也耗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如何干预癌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进程,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的健康,成为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热点。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Pin1基因同时具有促进癌症发生和抑制神经退行性疾病发展的重要功能。因此开展Pin1及其相关蛋白在多种癌症以及阿尔茨海默病的作用机制研究,对于研发靶向Pin1治疗癌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鼓岭科学会议旨在加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交流,进一步推动靶向Pin1的疾病治疗新方法的发展,并促进Pin1的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厅政策处)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