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鼓岭科学会议 > 新闻媒体

第二十次“鼓岭科学会议”助力智能技术创新共谋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27 16:11    来源:厅政策处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pvCount }} 次

 

  2017年6月22日,由福建省科技厅主办,泉州市科学技术局、石狮市人民政府、闽南理工学院、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第二十次鼓岭科学会议在闽南理工学院开幕。 

  本次鼓岭会议以为“智能技术创新,合作共赢发展” 主题,邀请了孙玉、段正澄、周立伟、何友等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洪明辉等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围绕主题作主旨报告。福建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泉州市科学技术局、石狮市政府领导,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员等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在大会上致辞。林副厅长指出,智能制造是传统制造业重塑优势、迈向高端的必由之路。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泉州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地方试点城市,以实施“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为契机,加大对智能制造、“机器换工”的政策扶持。石狮市则将智能产业作为重点产业加以推进,这些年,石狮市智能产业快速发展,涌现出了通达、永信、飞通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竞争力较强的智能产业优势企业。石狮市成立的“石狮市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集结了100多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努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全力提升智能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我省提升县域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实践经验。 

  会上,与会专家、代表还围绕我省的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进行探讨,分享研究成果,为促进福建省智能技术交流合作、扩大智能技术成果推广,促进智能产业蓬勃健康发展提出发展思路和对策建议。(厅政策处) 

    

                 

                                

                              

附件下载

相关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