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职能

  主要职责:负责起草全省引进海外专家、智力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划、计划、政策并组织实施。管理全省引进海外智力项目和专项经费,负责全省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管理。综合管理全省出国(境)培训工作,负责非教育系统国家公费(公派)出国留学进修审核,负责海外专家管理服务及相关行政许可工作。管理引进海外专家、智力的国(境)外中介组织。负责中国政府友谊奖人选的评选推荐、福建省友谊奖的评审组织工作。提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议,推动全省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承担相关科技人才计划实施工作,配合开展全省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相关工作。拟订全省科学技术普及和传播的规划和政策,指导推动科普工作。 

 

联系方式

  副局长:颜新洁
  联系电话:0591—87313592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北环西路122号
  邮政编码:350003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调整为下午3:0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