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05-0403-2018-00178 发布机构: 福建省科技厅
备注/文号:闽科政〔2018〕16号 生成日期:2018-08-15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闽科政〔2018〕16号

发布时间:2018-09-03 09:48 浏览次数:{{ pvCount }}

| | | |

各有关单位

科普统计是国家科技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开展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是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十三五”国家科普和创新文化建设规划》的具体措施。根据《科技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政〔201880号)要求和《科技部科技统计工作管理办法》的规定,我厅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省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科普统计调查工作将按照统一部署,分工负责的方式实施。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一)调查全省科普资源投入状况,具体包括科普人员、科普场地、科普经费、科普传媒、科普活动以及创新创业中的科普等,共6大类,124个指标。

(二)每个科普场馆除填报上述数据之外,还需提交科普场馆的介绍、运行情况说明(详见附件1)。

(三)监测全省科普工作运行状况,了解全省科普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

二、组织实施

(一)2017年度全省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由省科技厅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20188月中旬,基层填报;

20188月下旬,各设区市科技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及省直有关单位部门收表、审核与汇总;

20188月底,省科技厅收表、审核与汇总;

20189月初,全国审核与汇总。

(二)请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科普统计调查工作,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按照《2017年度福建省科普统计调查方案》(附件1)要求,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推进科普调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将科普统计调查纳入年度工作任务,据此制定工作计划,落实经费、人员等相关保障条件。

由于机构改革还在进行中,参加统计的部门中有部分发生了变化,各地、各部门在组织开展2017年度科普统计工作时请按照原部门填报,并做好对接工作。

(三)请各地、各部门认真总结以往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成功经验,做好2017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在线填报培训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科普统计调查任务。

(四)请各地、各部门201897前将本辖区或本部门的科普统计数据在线审核并提交,并在系统中打印出汇总的《2017年度科普统计调查表》(附件2)报送至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科普场馆说明文件务必于201895前提交至邮箱:fjstec@126.com

(五)本次统计将首次采用在线统计方式,为便于交流指导,请各地、各部门科普统计具体负责人务必加入福建省科普工作QQ群号496517566)。各单位在线统计具体账号将在QQ群中发布。

 

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黄滢锋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    林海萍

联系电话:0591-87859586   87871764   87882060

电子邮箱:fjstec@126.com

    址:福州市湖东路7   邮编:350003

 

附件:12017年度福建省科普统计调查方案

22017年度科普统计调查表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2018815

相关链接

  • {{el.pub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