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关于2024年咨询研究项目立项申请工作的公告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4-03-19 16:16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以下简称福建研究院,设在福建省科协)是中国工程院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公益性、咨询性学术研究机构,是省院共建的工程科技高端智库。现将福建研究院2024年咨询研究项目申请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24年咨询研究项目分为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重点咨询研究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
  (一)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针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咨询研究项目,项目经费100-200万元。
  (二)重点咨询研究项目。针对福建工程科技重点领域及行业重点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咨询研究项目,项目经费50-100万元。
  二、申请资格
  (一)申请人须为工程院院士,除特殊需要外,原则上同一申请人同年申请福建研究院新项目的数量不超过1项,承担福建研究院在研项目2项(含)以上的、或有逾期未结题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申请人须是项目的实际负责人,应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和专业能力从事项目的组织实施及研究工作。
  (二)重大和重点项目需设立若干子课题,并明确子课题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由本专业领域的两院院士担任。
  (三)项目研究团队应由本专业领域院士专家组成,重大项目不少于5位两院院士,重点项目不少于3位两院院士,并吸纳福建省内相关行业、企业专家参加。
  (四)项目(子课题)依托单位一般应为项目申请人(子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或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确因研究工作需要,选择其他单位作为项目依托单位的,需提出书面申请并说明理由。
  (五)申请书经费预算应按照《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咨询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中工发〔2022〕36号)有关规定和项目任务计划编制。
  三、有关要求
  为提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项目组应遵循以下要求:
  (一)开题会召开前,需将开题报告提交福建研究院征求省直相关部门意见并修改完善,开题会原则上安排在福州召开,由福建研究院邀请省直相关部门代表参会。
  (二)项目研究期间,应组织项目组院士专家来闽开展若干场调研,实地了解福建省有关情况。原则上须根据不同子课题提交若干份报送省委省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的院士专家建议。
  (三)项目研究期满后,福建研究院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结题报告进行评议,评议意见反馈项目组,待项目组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结题验收和综合绩效评价。项目研究报告将由福建研究院集中汇编,供省委省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决策参考。项目组可结合研究成果推动重大科研攻关项目、重大工程在福建落地实施。
  四、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截止时间为 2024年4月3日17:00,以收到申请书书面材料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申请书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经项目(子课题)申请人签字并加盖依托单位公章后提交至福建研究院办公室,申请书电子版同时发送至联系邮箱。
  五、联系方式
  福建研究院办公室:郭兆楚、王芳、钟韬
  电话:0591-87316003、87315300、86323726
  邮箱:fjyjyxmz@163.com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1号西湖宾馆清和楼311(邮编:350001)
  附件:1.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2024年咨询研
  究项目指南
  2.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立项申请书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
  2024年3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