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技术创新中心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科技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心 时间:2024-03-26 17:16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社会风尚,3月份以来,省技术创新中心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科技新风”为主题的一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一是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3月7日,联合共建柳河社区开展“柳河映拗九,福泽照人心”2024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辖区居民分发拗九粥,上门为高寿老人献上太平面和太平蛋,开展移风易俗、光盘行动宣传和义诊等活动,通过传承践行传统文化习俗,弘扬敬老爱亲文明风尚,共同打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二是开展“共建绿色家园 共享绿色生活”义务植树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月12日,第46个植树节,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福州于山公园2024年义务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三是启动2024年“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服务活动。连续第三年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与宁德市寿宁县下党商会签订“农田耕地认领协议”,在寿宁县下党乡众筹认领水稻田1亩,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下一步,省技术创新中心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广泛开展“雷锋精神耀八闽 省直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良好氛围,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生动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