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位外国友人走进“618”科技展团 实地感受福建科技成果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18-06-25 16:26

   (记者:林先昌)21日,来自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管信息部门司局级领导、相关信息科技领域院所及研究机构代表共36位外国友人来到福建省科技厅组织的第十六届“6•18”科技展团,饶有兴致的了解现场军民融合、国家科技奖励优秀项目、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等,感受福建科技成果的发展与魅力。

  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建胜向外国友人介绍了科技展团参展项目亮点及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功能定位等情况,他说道,本届“6•18”会上,由福建省科技厅主办的科技项目成果展区,以“产业需求是导向,机制活力是关键,平台建设是基础,成果应用是目的”为主题,主要展示军民融合项目、中科院STS计划项目、国家科技奖励优秀项目、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人工智能领域项目、技术转移机构项目和重点领域科技创新项目等。

  游建胜介绍,开展技术转移是福建省科技工作的要点之一。建设和完善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对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福建省坚持以应用为导向,结合省内实际,加快我省线上线下技术转移平台体系建设。

  据介绍,2017年6月,海峡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启了“互联网+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福建技术转移新模式。截至目前,海峡中心共有26家机构入驻,其中,国际技术转移机构9家,部属院所及高校转移机构9家,海峡两岸转移机构8家。此外,海峡中心还设有18家分中心,包括13家国内分中心以及在美国、瑞士、日本、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国家设立的5家海外分中心。

  上述外国友人分别来自白俄罗斯、阿塞拜疆、老挝、埃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格鲁吉亚、沙特阿拉伯、爱沙尼亚、塞尔维亚等国。他们表示,实地看了科技展馆的这些项目,能够感受到福建注重科技成果的转化,能够为国内外科技成果与企业对接搭建平台。

  据介绍,这些外国友人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亚太经合组织APEC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培训班的学员。该培训旨在培养促进APEC区域科技创新与互联互通的国际型人才,进一步驱动区域创新发展,实现跨国跨区域的技术转移合作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加快构建全球技术转移合作体系之间的“互联互通”。

  据悉,上述外国友人还将参加本月23号在福州举行的“一带一路”数字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福州)研讨会。

    来源:东南网 2018年6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